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充实的周末

在懊恼了大约半小时,我最后还是决定出席National Achiever Congress 2015。感恩我肩膀上的天使打败了小恶魔做出这样的一个决定。不然,我应该会后悔的。

虽然,平常讲座开始的时间我才睡醒,今天我既然已经出席在会场,实属难得。刚开始,我以为自己一定不能坚持那么长的讲座会。或许是工作上训练有数,或许我已经长大了,或许是演讲者很厉害,我既然没有打瞌睡,从头坚持到尾。
当中我觉得可惜的是我错过了关于投资的讲座。今天的讲座,大部分都属于鼓励性质。大部分演讲者都分享了,他们是怎么历经挫折,突破困难后而成功的。一个人如果清楚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追梦的路上就会简单许多。因为有了目标,就会勇往直前。不管有什么困难,都会使命必达。而我,欠缺的就是明确的目标。这门课堂,我必须尽快找出答案,不能蹉跎时间。
当然,我印象最深刻的话是,把右手放在心脏上,然后要求它停止跳动10秒。这是个荒谬的任务。因为我们没能力控制心脏的跳动。同时,总有一天心脏会停止跳动。在那个时候,无论你如何渴望,它都不会再跳动了。当心跳还在跳动时,你做过什么了?你怎么对待你的生命。

至少我今天就对得起我的生命了。在我还有呼吸时,我没浪费生命。每一天,感觉上我都有少许蹉跎岁月。好像每一天庸庸碌碌就度过了一天。或许我的毅力实在太弱了。半年过去了,年头定下的目标,很多都依然很遥远。我的热忱很快就熄灭了。直到今天,我又再一次想起我可怜的目标们。
虽然这些讲师们,鼓励的话语,我现在非常认同,也在我心里燃起了熊熊烈火。不过,它很快就会熄灭。所以,我才把握在感觉还强烈时,和自己好好沟通。个人认为,不过讲师们怎么鼓励,一切的困难,挫折与疑惑还是得自己面对。他们现在分享的正是他们的经验所得。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避免犯下他们的过错。讲师说过,当一个人成功到一定程度时,要面对的就是自己的傲慢。不然,这个成功不会持续太久,就会从高处掉下来了。正因为心中的火,很容易熄灭,更应该不时加碳,让它能持续地燃烧下去。
今天也让我更了解自己。好听我是完美主义,一定要把事情做到最好,没把握的事都不做。难听的话,就是我无法接受失败,更不愿意踏出自己的安全圈,做事才会这样唯唯诺诺。这一点竟然我认清了,那么我应该透过工作,慢慢改变。
今天,有讲师问说,在人生中,你有那么一次想过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吗?因为这个世界太没希望了。到目前,我依然认为既然要勇气自杀,为什么没勇气好好活下去。我现在能说这样的大话,或许是因为我没经过很大的磨难,所以我可以说得那么理所当然。毕竟我不能了解选择自杀的人,在做这个决定前,到底经过了什么事。
选择宽恕是多么困难的事。但是,宽恕别人的同时,或许就是把心中的石头移走。听着他说出他在怨恨与宽恕下选择了宽恕。心里非常敬佩。必需要非常宽宏大量才能做出这个决定。面对真实的自己,接受自己,爱自己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当伤人的话语出现时,选择忽略。就算只是自己一个人在坚持,也绝不受人影响,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活出自己的色彩。完全要给她一个赞。明明她看起来就那么弱不禁风。
我是时候要为自己的生命添加色彩,勇敢地踏出自己的安全圈子。当初我能做到,现在的我也能。不要因为工作,而忘记了初心。我虽然不是立志要当个女强人,只是形势所逼,不过我坚决不做普通人。
同时,在我还没找到可以依赖的对象前,我都必须先照顾好自己,更爱自己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