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感恩父母要及时,莫为自己留遗憾

         这完全是个意外之作。因为我是在策划公司活动当中有感而发,希望能为即将来临的双亲节找到灵感。不过,我觉得非常值得记录下来。

———————————————————————————————————

    父母永远是孩子的最佳支柱与避风港。不论孩子在外面遇上什么困难,父母永远为你留了一个位子喘息。

    在你小时候,父母无微不至地照顾你。一旦你身体不舒服,父母可以不眠不休给予照顾;到了叛逆期,不论你说了多么过分的话,父母都能原谅忘记;当你开始能谅解父母的难处时,也是你要离开家升学、工作的时候了。在这个阶段,你会越来越忙,越来越少机会回家探望父母,就连要打一通电话,都会说没有时间;当你开始有自己的家庭时,你会更忙,每一次就只能等待节日或假日才能回家与父母聚一聚。

    孩子每次都以忙为借口,让自己找到理由不拨电话或回家探望父母;可是,只要朋友约聚会、喝茶你都会有时间。那么你是真的忙吗?这时,你会说朋友约要给面子嘛!父母能谅解的,这是双重标准。一到假期,你就选择到处旅行也不愿回家。因为你说,需要在忙碌的生活当中喘一口气,让自己放松、充电。你又再一次牺牲了与父母相处的时间了。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把父母的爱都当作理所当然了。

    你有发现吗?每一次,你回家探望父母时,都会发现他们越来越老了。头发稀疏,同时越来越白。父母的体力、记忆也大不如前。他们越来越容易觉得疲倦、力不从心。偶尔会忘东忘西。

    父母的世界很小,他们的世界就只是围着我们打转。他们的心情都随着我们的行动、状况改变。如果孩子生病了,父母会担心;如果孩子升职加薪了,父母比谁都高兴;如果孩子被欺负了,父母比谁都生气;孩子只要送上小小的一份礼物,就够父母高兴,到处向朋友炫耀好一阵子了。

    父母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又为父母做过什么呢?扪心自问,我们为父母做过的实在太少了。父母放弃了他们的青春、时间,把我们抚育成人。当我们尝遍美食时,父母的味蕾、牙齿已越来越虚弱;当我们已经踏足世界各地,可能父母还从未离开过家乡,更别说出国旅行。

    现在,让我们一起想想,我们到底可以为父母做些什么?趁着双亲节的到来,我们好好地向父母表达心意吧!身为孩子的我们要记得,我们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有机会拥有现在的一切。我们拥有现在的样子都是因为我们有爱我们的父母及一个幸福融洽的家庭。


    在这个世上,我们永远都会是一个人,因为我们有爱我们的父母、永远支持我们的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