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VB 1 -- 菜鸟日记

        身为职场菜鸟(VB)的我已经做工两个星期啦!如我所愿,我当上了营养师。从中四我就选择要念营养系,理所当然的我的第一份职业,我坚持是营养师。虽然对于未来,我依然懵懵懂懂,至少这一点,我很清楚。

        首先,微微地介绍我的职业。目前我的工作范围就是找资料,好好支撑公司即将推出的新产品。这可说是我的第一个项目。昨天是我两个星期来第一次感受到工作压力。突然领悟到我是新产品的支柱,好与不好都看我了。肩膀忽然觉得很重,不能适应,很想逃避。

        幸亏昨天看了电影,在欢笑中我获得了放松;在电影的信息中,我领悟了勇气与团体合作的力量。我有了勇气承担起负责这个新产品的项目。我相信我公司的同事们会支持我的。甘愿担,欢喜受。我必须要心甘情愿接受这一份责任,我才能欢喜地承受这一切一切考验与压力。当然这也是社服教会我的事,只是太久没用,有点生疏。而且也是时候考验考验自己的EQ到什么程度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星期六上班。没穿正装,连做工的心情都不一样。今天有点懒散。由于今天只有两个人上班,我的同事与我分享了许多事。当下脑子真的塞得满满,很多东西要想,很多东西该想。从他分享开始,他的话一直在脑中旋转。我是时候要认真为我的未来打算打算,不能得过且过。

        说真的,我还蛮怀念大学的学生生活。当时是学生,所以生活没什么压力,挺多就是学业压力。现在身为社会新人类,就要为将来打算、安排。嘉迎,加油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