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毕业旅行二之《好姐妹的疯狂购物》

        我终于来写下我们姐妹们的毕业旅行的点点滴滴。有别于上一个旅行,这一次我刻意延迟开始写,希望我不会写着写着就因为过度想念你们而掉泪。当然,一开始我就应该写下我们出发的日子 (17/7/2014-23/7/2014),虽然我常常都忘记到底是什么时候去的。嘻嘻~这可是一辈子都值得记得的日子哦!


        第一天嘛!我一个人默默地坐巴士到达KLIA2。点了餐就坐在麦当劳等待姐妹们出现。不断留意着电话,看看你们什么时候说你们到。一面充电,一面玩着电话。终于你们都到了。大家都带着去玩的心情,却没人负责安排行程。就除了咱们的导游小姐--乔莹。她一直说,她是路痴。可是,我们的反驳是:反正大家都没去过,是不是路痴都无所谓,有人负责就行了。我们甚至放肆到连泰文都没练习就敢敢出发。真是吃了豹子胆。

浩浩荡荡地出发啦!!

两个小时的飞行很快就结束了。我们就这样抵达的曼谷。第一件事情就是购买电话卡。在那时候,我发现了我的才能--听懂泰式英语的才能。Check balance~~出国的第一餐,一定要是杯面吗?哈哈~因为等待司机的到来,吃了来自日本的手信也还不够饱,只能买Tom Yam杯面。一开始抵达时,真的没感觉自己出国了。在车内望出去,一切都那么相似,感觉还在KL。在曼谷,原来司机在打NGV时,所有的乘客都得下车的。我还只以为事地以为司机开门是怕我们热,原来是要我们下车。Fish fish了~~ 抵达我们的XP Hotel就遇上了美女,还愿意载我们到附近的7-11购买我们的晚餐。可是,那时间应该是宵夜了。第一晚该记下的事还包括,一群笨蛋不懂得如何开热水器,结果统统只能冲冷水。在认真逛曼谷前,我们也分配好工作,每人轮流当一天的财政,负责交通与食物。当然导游就免于这个职位。


        第二天嘛!我们第一个地点就是Lai Lai Sap。可是,要抵达可是一点也不容易啊!当下因为语言不通,我们真的感受到了--我们出国了。我们在同样的路上来来回回,都不知经过了多少间7-11,就是找不到正确的路。最后,原来是在同一条街上有很多间Bangkok Bank。><"

终于邮差叔叔画了地图后,我们安全抵达啦!邮差叔叔人真好,虽然语言不通,却愿意协助我们。^.^

当然,我们也乘机逛了我们最爱的7-11。大大小小的7-11实在太好逛了。由于咱们是雨神,我们下午的路程只能临时变卦,我们就随意的找了有屋顶的地方。随意找的地方也依然能让钱包破洞。不得不称赞泰国的天气预报,真的很准。

你们也扫了很多不同大小的手制包包。

Naraya--我们随意逛却买很多的地方。现在想想,还是觉得我没买那个包包有点可惜。

晚上,我们就到Asiatique The Riverfront。那里真的很美哦!就是这一晚,让我们意识到坐在泰国搭的士是那么便宜,比搭BTS划算。可是,我们遇上了很凶的的士司机,完全无法沟通,差一点就以为自己回不到旅店了。

这里的黄昏景色很美吧!

来来来,快来张合照。有monopod就不用求人啦!


        在第三天,我们来到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这个市集可不是普通的大啊!身为购物狂的我们,还没抵达Chatuchak,在路口就开始买了。因为实在太便宜了。

在天桥上,五颜六色的的士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我们一路上就是买买买、吃吃吃... 当然我们无愧与雨神这个封号,果然又下雨了。我们就选择了按摩来打发下雨的时间。嘻嘻~人生中的第一次泰式脚底按摩。

每位按摩师都有自己的手法。

肚子饿了就随便找个档口吃咯!来到泰国就是猪肉的天下,基本上不管是什么食物,我们都点猪肉。吃饱饱后,我们就找的士出发到Chocolate Ville。那里真的很漂亮哦!由于我们要省钱,我们就只是去拍拍照,并没有在那边用餐。穷学生一群吗!

从上往下拍的Chocolate Ville的其中一方

Chocolate Ville绝对没卖巧克力,别误会哦!

非常感恩的士司机愿意倒回来载我们去下一个地点,虽然我们等了将近50分钟。可是,也值得。要找到愿意在我们6个人的司机真不容易。我们就从这天起,练会了该如何把5个人挤在后面。在Soi 38 Sukumvhit,我们吃到了更多当地美食。

这位就是愿意载我们的司机咯!非常友善,当我们秀我们的烂泰文时,他不断的笑。哈哈~我们就用google translate和他沟通。我们问他;我们当中谁最美时,他不给我们答案。

我们暂时的战利品。呵呵~不算多吧!六个人叻!旅程结束的那一天,因为卖得太多,实在懒得拍了。



        在协调下,我们决定第四天我们先逛一些不会让钱包破大洞的地方。坐了接近1小时的车,我们先来到了Maeklong Market。当所有人睡得跟猪一样时,只有导游小姐是清醒的。我们睡着的后果当然就是丑照一堆。在这里我们喝了橙橙的奶茶2次,真的很奶茶。我们也亲眼见证了以往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火车经过,摊主从容的收起帐篷的画面。摊主们见怪不怪,就只是游客们非常兴奋。在火车上的游客与在轨道旁的游客就在互拍这稀奇的画面。

我们就在这里买了车票,凑足10人就能出发咯!

到这里,当然要在轨道上拍照咯!

你看得出这是什么吗?我和乔莹被它们吓得往后退。

火车来咯!Dudu~~

很奶茶的奶茶,包装很可爱吧!

在这里,我们也来到了铭珊的购物天堂。去一趟西药房竟然能让她钱包破洞。

午餐时,遇到和蔼可亲的阿嫲。阿嫲会说广东话哦!我们大家都能沟通了。

哈哈~ 午餐后,我们坐着蓝蓝的车就到达了Amphawa Market 。雨神就是雨神,我们还是遇上了狂风暴雨。等待雨停继续出发前,就只能不断自拍与互拍。在这里,我身为海的孩子,终于吃到了海鲜啦!虽然没有很鲜甜,不过至少达成愿望。

这就是蓝蓝的车啦!

快来张合照吧!看到河、船吧!

在满满人的桥上,我们依然有能力自拍。佩服我们吧!

我们所order的海鲜。当中我最爱sotong。

这晚,我们终于吃到了猪肉汉堡。可是,说实话个人觉得没有很好吃。来到了Terminal 21,我们除了去了曼谷,我们还一起去了很多国家哦!我们就是不断地找厕所,因为连厕所都很有特色。我们完全和赶场一样,拍了就走,直到逛完所有的楼。Terminal 21卖的东西是贵,还是便宜也完全没理过。

麦当劳,我们终于吃到你咯!

你看得出这是厕所吗?

这是保安人员帮我们拍的

这是在某层楼的厕所,要求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

这是销售人员帮我们拍的。反正,我们是游客嘛!爱拍多少就拍多少。不怕鱼~~

看到有多少个我们吗??


        到了第五天,终于是购物天了。姐妹们,我们都皮包大穿洞啦!尤其我最严重。我们逛到Platinum Mall关门了,才愿意离开。哈哈~皮包不破洞才怪。平常在mall的food court吃东西都很贵;可是,在泰国却完全不一样。在这里吃就和在普通档口吃的价钱没什么两样,只是分量比较小。难怪泰国人都那么瘦。来到这里,我们的size都变大。当然,如我所预料,饰品就是让我欲罢不能的消费,我所买的既然和要做生意的铭珊相同。都说了,在饰品部门只能蒙上我的眼睛。明明是肚子饿了,想问个路,我们却又陷入了买买买。结果,我们只能乱乱填饱肚子,继续到Big C冲刺。终于可以说满载而归了。回到旅店,大家都开始想,剩下的钱还够我们花多两天吗?

当我们在迷茫时,主动向我们提供协助的路人。

Big C就是买食物手信的地方。


        第六天说好了,是要让我们慢条斯理的一天。我们要悠哉游哉地度过在曼谷逛光的最后一天。虽然以往的几天,我们也是睡醒吃饱才出发,完全没定下出发时间,也没定下回旅店的时间,就是非常悠闲的旅行。首先,我们打包了出名的Mango Tango。因为如果要店内消费的话,就每个人都要点餐。穷学生的我们认为不划算,打包尝试味道就好。过后,我们在Central World吃了正宗的泰国餐。在这里,我们买了明信片,找了间cafe,就坐了一个下午,直到我们把明信片都写好为止。明信片都寄好后,就是我们去医肚子的时候了。

最后一天逛逛咯!我们4个敢敢穿长裙出发。

是写明信片的时候咯!

写了几小时,终于可以寄出去咯!话说,为什么它们到现在都还没到啊?

我们去吃了Pratunam最出名的鸡饭。过后,我们去享受了一直想尝试的泰式按摩。真的非常舒服。我完全没想到我可以那么柔弱,头都快碰到脚板了。250Baht一小时真的不容易赚。按摩师们需要花全身的力气来让我们放松。

按摩师好棒哦!

按摩后,来杯茶真的非常舒服。


        到了最后一天,我们基本上就是把所有的时间花在机场了。吃饱早餐,我们就出发到机场,开始漫长的等待。本以为吃了午餐就能登机,万万没想到时间延迟了。我们只能说:钱也没了,电话的电也不多。两小时半实在难打发啦!航空公司赔了我们一餐麦当劳。也还不错,至少不用饿着肚子上飞机。我们还悠闲地拨国际电话,让所有的电话费都花完为止。当然,乐极生悲。很快地,我们听到了Kar Yeng Cheng, Yen Leng Choo...... 原来我们迟到航空公司都播报找我们了,我们当下马上狂奔登机。在机场我们也留下不少回忆嘛!回到机场,就是我们说拜拜的时候了。七天六夜过得真快啊!

我们满载而归啦!空的行李箱去,满满的行李箱回。我的行李箱回来时,重了一倍。

回来的时候,我们还看到了两道彩虹。


        现在,开工的开工,找工的找工,我们不再是一通电话,一封whatsapp就能马上见面的关系了。可是,我深信我们的姐妹情不会因为距离而有所改变。毕竟,我们大部分都在还在Klang Valley一带,要见面也不难。我们可以计划每年来一次姐妹旅行哦!我可以当财政,不要当导游。哈哈~<3 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