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两个我

2015年来到了,我以为自己有把2014年目标写在这儿,才发现原来没有。那么我到底把它们写在哪里了呢?很想知道自己做到多少,又有多少做不到。

好了,号外写完,是时候进入正题。一时,我发现自己真的很不了解自己。在别人眼中的自己又好像有很多面,多得我也不懂那个才是我呢?我有带着面具做人吗?每一面都是我?原来我有那么多面?

我大概可以分成两个我--嘉迎和Kary。两个都是我的名字,可是却有不同的形象。嘉迎是感性;Kary是理性的。嘉迎可以幼稚、迷糊、耍无赖、撒娇.....可以很自由的表现出自己。而Kary却需要专业、精明、有效率....极端的两面,让我都快分不出那个是自己了。

两者之间的差别会大到,如果一个人是认识嘉迎,另一个认识的是Kary,就算他们都认识我,他们应该都不会发现。

我到底是喜欢帮助人,看到他们的改变,然后自己也很感动,从而得到满足感?还是,我想不断地追求名利?哪一个才是我?我两个都想要,我真的能同时保持理性与感性吗?两个我能同时存在?
2015年除了要找到心里的那把钥匙,还要找寻适合自己的路。两个我会走上截然不同的人生旅程。当然,贪心的我会想要同时拥有两种人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