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进退两难

拖着拖着~不断找不同的借口,可是在现实的安排下,还是让我鼓起了勇气。我清楚知道,不解决我就只能再拖一个星期;我就得在内心挣扎、压力多一个星期。这样不是办法。

本来,我以为自己可以很淡定地把信交出去;只是,一旦对视,我就战亡了。泪腺发达的我,还是觉得眼泪要脱框而出。幸亏他赶时间,不然我就完了。只是,明天还是得再面对。明天我或许不应该画眼线,免得哭花了。

我现在就像逃兵,在战期选择了退出。只是这场战场或许要打很久,长期战争无止境啊!

压力是没有了,只是我觉得很内疚。我不对不起谁,只是对不起他,我唯一觉得欠的人,只是他一个而已。毕竟他算是我的导师吧!在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的确不容易找到人包容我的任性,又可以继续教导我,把我当小妹妹一样慢慢调教。

到现在,我内心依然有两把声音。以下是它们的对话:

嘉迎:你这家伙忘恩负义。人家都已经熬到病了,你是其中一个能帮他分担一部分工作的人,竟然抛下他。他万一有什么事,你也有责任。

Kary:情谊很重要,可是你也得顾自己啊!你不应该把自己的前途压在他们身上,这样太冒险了。

嘉迎:你又知道不会有改变?

Kary:都已经过了观察期了,你应该为自己想想的。你已经越来越老了,你要拖到什么时候,再不换就不能被当菜鸟了。

在理性与感性间,理性还是略胜一筹,就算泪眼汪汪,我还是保持着理性,做出了目前我觉得最好的选择。虽然前途茫茫,不过我也是时候要跳出安全区,出去给人欺负欺负、磨练磨练了。不能再当温室的小花了,小花要出去接受风吹雨打了。

D,谢谢!对不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