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2012年回顾

2013年不知不觉已经带到了第十四天了。天啊!好快哦!现在是时候让我回顾2012年的一切一切。就像《爱·回家》所演绎的,是时候让我回顾这一年的进展。看一看,我的2012年是否过得有意义,这一年有白过吗?

很快的,KEM ASPIRASI又来了。我不知不觉已经从MTM退休一个学期了。当初因为责任所以我承担,当中有苦有喜。可是,我不后悔。因为这让我的大学生活更丰富。在2012年,我也敢敢地承担了社服延二主席,挑战自己。我有更多自由做我想做的事。在同样的一年了,社服2年计划完美结束。这几天我都在想,当初坚持、勇于成立它是对的事吗?对于它的利与弊,我看到更多的弊。我会质问自己,如果没有它的存在,这一切一切的风波是不是就不会发生。我们不只是没有带到好处,而且还制造了种种麻烦。归根究底就是因为我坚持成立它。星云大师说,不忘初心。我当初的初心就是希望这迟来的改变能为他们带来好的改变。可是,我好像没有做到。我真的希望我有能力弥补、挽救。

同样的一年了,我参加了佛光山的生命禅学营。在那里,我学习很多。这是个很难得的经验。我很感恩,在兜兜转转之下,我还是有机会参与这个让我大开眼界的活动。

在2012一年,我以剪一头短发庆祝我的21岁生日。我希望在我踏入成年的路途中,我能有一个全新的改变。不管是心态还是形象。把一切种种的包袱留在过去,好好地展望未来。

在写这篇回顾的同时,我看回之前一年所写的文章才发现大部分的文章都是希望得到力量继续坚持我繁忙的大学生活,希望能找到推动力。一年过去了,我真的很想懂,我有被磨练到了吗?我这个钻石有开始微微发光了吗?对于现在,我觉得我的进步空间依然很大。依赖可以更少一点;勇敢可以更多一些;看事情的角度也可以更广一点。

对于2013年的新希望,我希望能用我的知识回馈给社会。我也希望我在每一件事情也能做得更好一些。我期望我对自己未来的路会更清晰。现在头脑乱糟糟,心里好像蒙上了乌云。但愿时间能让我理清这一切一切。

梦想:希望能独自流浪,与自己沟通,更认识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