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辛苦了,钟铉

虽然我不是Shinee的粉丝,可是看到新闻时,还是很震惊!通过综艺节目,认识这个团体,继而听了他们的歌曲。在节目上,钟铉的形象就是个快乐的二哥。依据年龄,他排行老二,可是感觉上,他更像大哥。他幽默,又不失成熟稳重。他是位照顾哥哥、弟弟的好伙伴。曾经希望新闻是错误报道,毕竟一开始SM也没有证实这一切报道。直到SM证实后,我也没有勇气去浏览一切相关新闻。昨晚,我终于有勇气浏览新闻报道和影片了。

27岁正值花样年华,在这美好的岁月,钟铉却已被忧郁症困扰许久。大家都说,忧郁症一定要及时求医;他求医了,可是医生并没有帮到他。根据他的遗书,医生也只是在语言上鼓励他,而不是尝试了解他。当人在黑暗的时候,就算我们不能伸手把他/她拉出光明,至少我们要倾听。尝试站在他/她的角度去了解他/她的想法,而不是只是给与语言上的鼓励“加油,你可以的!”、“熬过这关就好了!”、“我支持你!”... 这些话,他/她自己也可以说给自己听,这一些话也帮助不了他们。更不应该说的是,“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人比你还惨”。这一类型的话,更多的是批评,这可能把他们更深地推入黑洞。

我在反思,自己是否也曾经对有需要的人,说了这一类型的废话。如果我曾经说过,抱歉,我会改,我以后会尝试了解你的处境。眼泪不该白流,应该从中学习,不要让遗憾的事再一次发生。

钟铉,你辛苦了!真的辛苦了!在孤独的状况下,支持了那么久。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能活得更自由、快乐。

没有评论: